潇语梦蘑菇

仪眼观世(十一)

虚元岭,位于巴陵附近的一条通天岭,地势险峻,在风水上有阴阳交合之说。

传说,这条岭原是没有的,几百年前,这里是一条大泽,大泽把南面的阳气阻挡,使得大泽北面的阴气越聚越重,最后竟将整片地域都化为阴瘴,并不断的向外域延伸着。

当地的世家无法治理,甚至整整一族都被阴瘴直接吞没了,最后,蓝家家主蓝翼率领当时的其他七位大家家主一起在此地封住了一众冤魂和一对由阴瘴所化的雌雄鬼王,在此之后,八位家主动用所有的人力和自己近乎全部的灵力将这一条大泽半填成了山岭,还硬是仿照洛阳城将此地逆天改成了一条龙脉,使其山水交映,同时,当时八大家族中本镇守在洛阳城的欧阳氏举家搬迁,来到巴陵,并开始世代镇守巴陵虚元岭。

时代变迁,八大家族中的温氏崛起后,其他七氏相继没落,再后来,温氏灭族,当时的八大家族就只剩下了七个了,可现世能称为“大家族”的也就只剩下四个……

不过,传说毕竟只是传说,魏无羡嘴里叼着根狗尾草,时而把草捏在手中,滔滔不绝;时而又叼回去,跟着他一走一跳。

这地方,分明一丝阴气都没有。

几个小辈们有说有笑,没有蓝启仁跟着的夜猎真是欢脱……

“总之呢,这里还是很安全的,孩儿们~跟稳了!”魏无羡心里嬉笑,蓝老先生这个性格啊,嘴上说着不许我跟着,但,还是在出发前把我拎了出来,唉,这可真是……

突然看见一棵树下,闪过一道金黄色的身影,蓝景仪看见了,直接扑了上去。

“哇啊!大小姐!你还真来了!”

两个多月前,金凌和子真在蓝家呆了许久,在景仪和思追的帮助下寻找那块图标的线索,但是,一无所获,遂,子真回了巴陵,金凌回了金麟台。

“为什么不回莲花坞呢?”景仪问他。

“我舅舅说了,我要再回去,就打断我的腿,他不要面子,我还要腿呢!”当时的金凌如是说。

上元节金凌赢回来的奖品一一放了出去,但,大多都流到了景仪手里,一来,别人不敢收,二来,没几个人稀罕这些便宜且没用的小东西,可是景仪不同了,他就是喜欢这些小东西,而且越多越好,他的房间总是满满的东西,都是些便宜、没用的地摊货,但是摆的很整齐,蓝老前辈就算生气,也无可奈何。

有木偶,布老虎,泥人还有一盏顶漂亮的琉璃红莲灯,景仪的小心思满足到不行,于是对自己“嫂子”好感暴增。

咳……跑题了,回归到现实。

“谁是大小姐?!蓝景仪!再敢叫我大小姐信不信我让你变得更矮?!”金凌怒吼,言外之意就是要打断景仪的腿,被景仪吊的紧,又大声吼道:“放手!要勒死了!你是狗吗?!怎么看谁都扑?!”

听到“狗”这个字,魏无羡本能一抖。

“咳……”思追轻轻咳了一声,景仪感觉一到杀人的目光射了过来,虽然思追是眯着眼睛笑着的。

“诶嘿嘿……”景仪嘿嘿尬笑着放手,挠了挠耳朵,真是的,抱一下都不行啊……

金凌走上前,不知为什么哼了一声,道:“我才不想和你们一起夜猎,我这是给泽芜君面子才来的。”

啧啧……这性格,口是心非和他舅舅简直一模一样。

蓝家的其他小辈并不太了解金凌,大多都认为他是个不易接近的人,而且性格烂到爆,都感觉最好远离他。

“嗯?魏无羡?你怎么在这?”金凌看到他本是有一丝欣喜的,但是一闪而逝,立马摆出一副傲娇脸。

“你没带狗吧……”老祖颤颤的问,并咽了一口气。

“仙子——”金凌向身后大声吆喝着。

“嗷——”魏无羡跳了起来,躲在思追身后,可是完全没有蓝湛在这安全啊!等了半天,却没听见一声狗叫,才知道金凌在耍他,再向金凌看去,只见某大小姐哼的一声,扭头向树林深处走去。

巴陵欧阳氏,在子真的卧房内,一大一小两道青色的身影,一个站在一旁,一脸疑惑,一个手拿折扇,轻轻摇着。

“师父?”

“嗯?”

“你……这样偷偷跑来真的好吗……”子真面色有些僵硬,主要的是,我父亲知道吗?!”

“我不知道。”那人用折扇挡住半张面容,只露出两只眼睛。

这有点无形之中占便宜了啊……子真汗颜,想了想,又问道:“如果子真没记错,现在聂家有很多事吧……”

“啊?”聂怀桑震惊状,合起折扇,在自己胸口拍了拍,道:“又不是我管,我不知道啊……”

好吧,问什么都是白问!

“师父在子真面前就不用演了……毕竟,我可是您教出来的。”

“哎呀呀呀呀呀呀……这可真是……”聂怀桑终于褪去一脸懵的表情,带上狐狸一般的笑意,道:“也没什么,那块玉给那几个小家伙看过了?”

“嗯,早看过了,可是师父给我编的这个理由也未免……太……”

“牵强?”聂怀桑眯眼一笑:“都是孩子,你以为都是你啊?想不了那么多的。”

“但愿吧……”子真无奈的笑了笑,想起景仪胳膊上的一道剑伤,心中浮上一丝愧疚,道:“不知师父可否告诉子真,这块玉到底什么来历……”

“或许是我的仇家吧……我不知道。”聂怀桑目光有些飘忽,而后摇了摇头:“我真的不知道。”

“彻儿,你还是太小了。”聂怀桑用扇子轻轻敲了敲他的头:“有些事,你父亲不便现在告诉你,等你继承宗主之位,自然一切都明白了。”

“父亲不说,不代表我不懂。”子真望向窗子,上面有一副已经褪成了白色的窗花。

“你这孩子……”聂怀桑难得露出很柔和的表情,叹了口气,道:“罢了,还有小朋友等着你呢。”突然像想起了什么一样,变戏法一般从袖子里掏出一个白石做的兽纹瓶,递给子真,只见那是很小的一只瓶子,装水都装不了多少,但是很精致。

“这是……”

“清河特产的白石雕。”聂怀桑哗的一下打开扇子,摇了摇:“那个……听说有一个小朋友挺喜欢这些小东西的……”

子真:“……”

“我可不知道啊,瞎猜的,对了,还听说那小朋友因为帮你查那玉的来历还受伤了?我不知道啊,我听说的,我真的不知道……”

子真:“……”

“好像你还……”

“停!”子真及时打住了一问三不知的演讲,僵硬的扯出一个笑容,把瓶子往自己坤囊里一放:“徒儿谢过。”

“诶?谢我干嘛?又不是给你的?”聂怀桑故意做出一副莫名其妙的表情,假的不能再假,道:“我真不知道你什么意思……”

“子真告退……”在聂怀桑下一句话还未开始说的时候,只听木门吱呀一声,欧阳子真已经闪了。

“唉……”聂怀桑叹了口气,突然听见门外一声怒吼。

“聂——怀——桑!!!”

完!彻儿他四叔来了!聂怀桑不由一颤,从坤囊里掏出一道符往地上一摔,顿时冒出冲天的蓝色火焰。

待来者乓的一声,提着剑踹开门的时候,聂怀桑已经没有人影了。

不惜耗费大量灵力催动传送符……

聂怀桑……你可真行!!!

噹!来者带着怒气把剑往地上狠狠一摔,又捡起,乓的一下摔上了门。

子真与小辈一众是在林中相遇的,景仪自然是看到谁都要扑一扑的,只不过不小心绊在了一棵树裸露出来的树根上,差一点滚下山去,多亏站在他一旁的蓝思追手直眼快,一把提住了他,才免于一难。

欧阳子真站在一棵树下,扇子有一下没一下的敲击着自己的左手,忍不住的笑。

魏无羡莫名有一种熟悉感……诶?这孩子像谁呢?怎么感觉这么的……熟悉?我和他爹很熟?不可能啊……根本没见过几回……

“诶嘿嘿……子真,你也来了……”景仪整整一只都被思追提了起来,挠着耳朵嘿嘿的笑,欧阳子真只能再一次佩服蓝家人的手劲,心下不由想象了一下景仪那副文文弱弱的样子徒手抬起三个大汉的场景……

有点怕人啊……

好在不是事实,小时候景仪听话,几乎未罚抄过,而长大罚抄的次数虽然多,但是由于他那神奇的实体符,没有一回是真的倒立去抄的,导致他现在也没有练成蓝家人可怕的手劲。

要不是和金凌掰腕子输了,谁也不会发现他作弊的秘诀,就连每次都一起抄家规的思追也没发现。

内心戏颇为丰富的子真只听到一声惨叫,蓝景仪五体朝地落下。

“抱歉,手滑……”思追依旧一副很温柔的笑脸,语气温温和和,不紧不慢。

“蓝思追!!!你故意的吧?!”景仪揉着脑袋爬起:“这是脸啊!脸啊!要是摔坏了以后还怎么追仙子?”

“哦,原来你看上了我家仙子啊……”金凌一脸若有所思:“门当户对,也不是不行……”

“走啦你!”景仪拍了拍身上的灰,站起来,对金凌道:“我可是励志要娶一个和我娘一样温柔,一样貌美,一样贤惠……的仙子的,哪是你家的狗能比的?”

听到这两人的对话,大家都笑了,但是除了魏无羡和思追。

思追微微一皱眉,很快恢复平常惯有的微笑。

提到“娘”这个词,最难受的应该就是金凌了……魏无羡不由看了金凌一眼,却见他面色如常。

毕竟是金氏宗主,该扛起来的太多了……这又算得了什么呢?

“呵。”金凌笑了笑,道:“你娘能有多美啊?怎么从来没有听你提……”金凌话还未说完,却见思追拉了拉他的袖子。

“诶嘿嘿,很美就是了。”景仪好似很不想继续这个话题,挠了挠耳朵,朝向子真,笑着重复了刚刚的话:“诶嘿嘿,子真,你也来了。”

“我怎么不能来?这巴陵可是我欧阳氏的地盘。”子真三两步走过来,展开扇子,轻轻摇着,道:“这么早就急着找妖邪?哈哈,你们可错了。”

“嗯?”魏无羡一挑眉:“怎么错了?有我在还会错?”

“魏前辈有所不知,这虚元岭不比别处。”子真笑道:“不如先随我回阳庭阁安置下来,再说,这地方,夜猎只能等晚上。”

巴陵阳庭阁是巴陵欧阳氏的居住地,此地取“岳阳”的“阳”字,“洞庭”的“庭”字,依山傍水而建,处于虚元岭这一条龙脉温泉龙首之处,龙首之处存有龙息,龙息之处阴阳交汇,是灵气充沛的极阳之地,也是煞气横生的极阴之地。

魏无羡早就纳闷了,为什么欧阳氏要选在这样的风水建居所,只是因为此地灵力充沛就把自己位于危险吗?

不合常理啊,真不知道欧阳氏先祖到底怎么想的。

索性自己也不去想它,叼着草,带着小辈,跟着子真一路来到了阳庭阁。

是自己的幻觉吗……怎么感觉越接近阳庭阁就越冷呢……









评论(7)

热度(1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